文学百科,流言蜚语,朝中社宣称把人发射到太阳上去了
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四季驿站 > 朝中社宣称把人发射到太阳上去了?

朝中社宣称把人发射到太阳上去了?

时间:2019-12-16 13:22:06来源: 四季驿站 作者:Admin 阅读:0

  流言

  【朝鲜宣布成功登陆太阳】朝鲜通讯社宣布,17岁的太空人洪义功(Hung Il Gong)在1月21日凌晨3点搭乘了特殊设计的火箭,独自前往太阳,历经4个小时总算到达目的地,并将他的船停在太阳的另一面,成功登陆太阳。太空人要将太阳黑子当“土产”,带回北韩送给金正恩元帅(见下图)。

  真相

  这个流言是假的!这一新闻的发布方是一家爱尔兰的网站,名叫Waterford Whisper News,可以译成“沃特福路边社”。这一网站类似洋葱新闻,专门发布一些讽刺性质的假新闻。

  论证

  现实中,朝中社并没有愚蠢到真的会发布这种消息。

  原始信源是2014年1月21日。新闻里其实还是埋了彩蛋的。里面说,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是这个“洪义功”(Hung Il Gong)的叔叔(uncle)。显然金正恩没有这门亲戚,而朝中社就算吃了狐狸心豹子胆,也不敢在最高领导人亲戚问题上造谣吧??另外,新闻里提到说“在晚上旅行,这样就不会被太阳烧着了”,这是一个古老的经典笑话啊。

  事实上这一新闻的发布方是一家爱尔兰的网站,名叫Waterford Whisper News,可以译成“沃特福路边社”。这一网站类似洋葱新闻,专门发布一些讽刺性质的假新闻,其中很多是关于爱尔兰本地的,但也有国际新闻——比如这一条。

  网站上的的假新闻包括:

  梵蒂冈宣称他们上月发现的死海卷轴解释了暴涨理论

  JJ Abrahms(LOST的导演)正式参与马航飞机搜救

  震惊于克里米亚暴行的人们请多读历史书

  PETA因圣徒杀害爬行类的历史而抵制圣帕特里克节

  特别欢乐的是,就在那则朝鲜登陆太阳的新闻后不久,他家做了一个小专题:朝鲜征服了全世界。

  因为征服了世界嘛,所以大家都要改用朝鲜语:

  中间那条新闻的题目意思是“爱尔兰的新名称:西朝鲜”

(本文作者:Admin)

(本文标签:文学百科,流言蜚语,朝中社宣称把人发射到太阳上去了 )

相关文章
广告位
       
       
广告位
广告位